close


早上八點 媽來叫醒還在睡的我

說要我幫忙載她去台北車站

前一晚兩三點睡的我 實在很想再多睡一會兒 想說怎麼這麼突然這麼莫名其妙

直到媽再進來叫我一次 問了幹嘛去台北車站

媽說...「外婆身體很不好」

這下子馬上起床了 去刷牙、盥洗 準備要載剛把衣服洗好的媽去火車站

刷牙刷到一半 家裡電話響了

是外婆過世的消息.........      接著就聽到媽在大哭...






媽打電話給去上班的爸 要爸回家 早上十點不到爸跟媽就趕回去南部了

我刷完牙 回來靜靜的躺在床上 沒有哭出來 可是卻流著眼淚 聽著爸媽出門之後又睡著



這幾天剛好女朋友在台北 下午和她出去待咖啡店

在想要不要跟她說這件事的時候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還有點想笑

可是說著說著 又很難過 流了今天的第二次淚



本來八月二號大家就要回南部的 因為是外公外婆結婚60年的慶祝 好像鄉長有要辦桌請吃飯

之前哥結婚 外婆身體不太好不方便上來台北參加 本來嫂嫂也是八月二號要一起回去給外婆看的

可是 沒想到 卻等不到那天了...

前幾年祖父去世的時候 因為家裡其實和祖父跟繼祖母處得不是很好

所以印象中好像沒有特別感覺 連哪一年走的都忘了

這次 算是生命中第一次感覺到重要的親人過世

平常不去想的時候沒什麼 可是一去想就會覺得很難過...

其實之前外婆身體就開始慢慢的不太好了

開始只能吃很軟的食物 開始走路越來越吃力 今年過年回南部的時候跟我講話還把我和我哥講反了

這次聽說是走的前一天還跌倒 然後隔天禮拜一早上就不想吃東西沒辦法起床

是不是人一旦開始無法很自由的行動如常之後 剩下的 就只是不知道哪一天會走了呢

雖然外公外婆在南部 我們家上來台北生活 和外公外婆的相處僅僅是每年一兩次的回鄉下過幾天

可是還是好難過 外婆真的很疼我們

留下一人的外公 還有媽 她們一定也很難過很難過...



 P.S. 這邊就預定 7/21 開放給朋友知道吧 for some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